教会小组

选择一个小组加入


为何要加入小组?


圣经依据

小组形式在人类被造之后就有了。神常借家庭及其他的形态的小组完成他的旨意。起先他先用挪亚一家八口显示给世人,他如何愿意自己的百姓成为义人(创7:1)。借这个“家庭小组”,神与他的子民建立了盟约(创9:8-9)。

而在出埃及的时候,以色列人建立了一个以小组为架构的新国度。有10人一组,50人一组,100人一组及1000人一组的。这样的组织方式使每个人在小组中得到较好的照顾。(参出18;民2:13;书4:12;尼3;但1:3-7)

新约:新约圣经也有同样的论点。耶稣带领十二个门徒就是一个小组。从约翰福音17章,耶稣为门徒的祷告中可以看出,耶稣在小组中扮演了组长的角色。(参约17:6-8)

初期教会,在人数急增的情况之下,单单大型的聚会不能有效地满足每个人的需要。他们就同时安排大型的和小组的聚会:在殿里一起聚会,在小组聚会,在家中擘饼。他们在例行的聚会中表现为整体合一的团契,同时也发展出小组聚会模式,使彼此有更亲密的团契生活。(参徒2:46)从这些小组中(徒2:42-47)可以分析出构成这些小组的四要素:1.造就教导;2.敬拜赞美;3. 团契分享;4.福音使命*

*节选自郭亮《如何带领小组》


教会小组


组长联系方式

曲威:quwei831@gmail.com

肖光华:guanghua.xiao@utsouthwestern.edu

王牧师:Ben.Wang@hppc.org 

王师母:estherchliu@gmail.com

志辉:zhaozh8@gmail.com